close

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,也是最緊張的一天!

因為在來之前,便對嵐山的小火車如雷貫耳,

尤其是那第五節車廂,真是對它魂牽夢縈,超希望能坐到,

還要指定雙數排A、D座位(還是感謝網友,四分之三的風景真的都在這!),

於是為了完成我的夢想,前一天,我們便到JR售票處,想要購買這一節車廂的票,

沒想到原來第五節車廂的票是當場在トロッコ亀岡駅購買,這下真的只能隨緣了,

只得先買票,到那再換換看吧!

是故一大早,用完車站的麥當當,便朝著JR馬崛站(因為只想坐一回就好了)出發了,

約半個小時便到馬崛站,挖~真是一個具有鄉村濃厚氣息之地,

徒步走到トロッコ亀岡駅,幸好今天非假日,

當我見到遊客正從遊覽車上魚貫走出,

我真的拼了!三步併兩步的衝下售票口,緊張刺激!

當當!

DSC_0055.JPG 

開心死了!此時那優越的成就感真的是難以形容,

感謝老天!自助真是太棒了!哈哈!

R0013849.JPG 

小火車進站了,上車後,我買了霜淇林犒賞自己,

 但此時發生了小插曲,有看到左邊的母子檔嗎?他們並沒有上車,只是在旁邊觀賞而已,

火車啟動了,閃光開心的向目送我們的小男孩揮手,

說時遲那時快,本想遞給閃光的霜淇林就這樣被他揮掉....揮掉了......揮掉了!!!!我囧!

還差點砸到人家母子倆,真是囧到爆!

就這樣,我含淚的跟我那舔沒幾口的霜淇林說了再見,嚴閃光!你給我還一支來啦!

DSC_0099.JPG 

風景很不錯,相信秋天來一定更具一番滋味,

出了『トロッコ嵐山駅』,我們先往竹林走去,真美!

DSC_0123.JPG  

其實,覺得台灣也有這麼美的竹林,山中隨處可見,

如果也能規劃成像這樣麼棒的竹林小徑,相信一定也不輸嵐山喔!

我們先走去野宮神社參拜,發現一些寺廟如常寂光寺、落柿舍皆在另外一頭,

只得又走回頭路,回到トロッコ嵐山駅,再去常寂光寺,

題外話:那郭路標都說只有10分鐘就到,那可能是給日本人看的~我走了快半小時說,吼~

DSC_0115.JPG 

沿途經過的落髮神社,小小的寺廟卻也很有味道,

DSC_0216.JPG 

常寂光寺還是要錢,算了~來都來了,不去對不起自己,

這一進去才發現,天阿!美美美,美呆了~沒有熱鬧的人潮和商業味道,

它是我最愛的日本寺廟~推一下!

小插曲,門口有一個老婆婆在拍照,對我說了一堆日語(我有像日本人嗎?),

我只能微笑以對,想要走進去才被她喊「揪都嘛得」,原來是要我幫他拍照阿!

DSC_0170.JPG DSC_0182.JPG DSC_0152.JPG DSC_0200.JPG 

怎麼拍怎麼美阿,應該說,它的寂靜美感是我在其它寺廟所未品嚐到的,

聽說秋天楓紅時更美,我期待能在那時造訪它~

我們在常寂光寺待了許久才離開,好!這間廟花得值得!

回頭逛大眾路線,往天龍寺出發,我們一樣,只選擇庭園參拜,

看看那有名的曹源池,不錯!真的很美!

DSC_0235.JPG 

步出天龍寺,信步走到外面的商店街,這才吃到第一家覺得超鹹的蓋飯、烏龍麵店,

DSC_0286.JPG DSC_0287.JPG

害我只能狂喝水,出來只想買甜得東西吃~

下午便是有名的渡月橋了,

但,一天下來之後,其實覺得應該在常寂光寺那再多晃一點,拜訪落柿舍....等

因為渡月橋上風光,我覺得還好而已,

 DSC_0309.JPG

沿岸的小船,所費不貲,所以不列入遊玩行程,

其實跟閃光討論過後,我們都很想去『苔寺』,那裡聽說有豐富的苔類,超特別的,

然而進去苔寺之前,需要在一個月前填寫申請表,最重要的,是進去之後還要『兩個小時』的靜坐,

不消說,只得打消念頭,只能是殘念阿!

R0014069.JPG 

這是豆乳做的可麗餅,不錯吃,還有豆乳冰淇淋,口感都很特別喔!去的時候可以品嚐一下!

告別嵐山,還有一些時間,陽光正好,我們改搭嵐電小火車,前往仁和寺, 

進去還是要錢,不過,仁和寺的枯山水美極了!幸好沒白花錢!

 DSC_0380.JPG

走出庭園,在往上走,發現兩旁盡是矮櫻,

聽說仁和寺的櫻花樹高度不高,只到人的鼻子,所以還有「鼻鼻櫻」的稱呼,

整座寺廟也蠻廣大的,走出寺廟時已經是關閉的時間了,我們坐上公車前往河原町,

還好可以使用紙鈔,不然就得買一日公車卷了,會了到~

在河原町繼續未逛完的行程,今天閃光也買了兩件衣服,便宜又好看!

我覺得河原町很適合男生逛,因為有許多潮男的服飾,閃光就逛得很開心,

我比較喜歡京都車站地下街,那邊也很好逛,

我們的晚餐是肯德基,但,很難吃~肉不嫩又油,

害得閃光一回台灣就衝肯德基,洗去不好的回憶,哈哈!

回到京都地下車站,我也買了一件衣服,最想要的太貴不敢買,唉~

回到飯店時,也已經晚了,明天還有一場硬仗呢!

我的戰利品:話說大阪的女孩子很常穿類似這樣風格的衣服,下面是一雙羅馬高跟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頭上戴帽子、染髮、濃厚眼線,這是我最常見到的,心中也常壞壞的想著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會戴帽子是因為頭髮已經變成布丁頭了吧!哈哈!

R001525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d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